复旦大学枫林校区是复旦大学的四大校区之一,是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的所在地,位于繁华的徐家汇东侧,枫林校区因所在地徐汇区枫林桥地区而得名。

 枫林校区占地288亩,是复旦大学上海医学院除药学院外各院系的所在地,包括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护理学院、生物医学研究院、脑科学研究院、放射医学研究所、实验动物科学部等。

 因东安路穿越校区,枫林校区被分为东苑和西苑东苑的功能定位是行政和科研上海医科大学标志性建筑、上海市优秀历史建筑东一号楼,以及明道楼、治道楼等建筑颜福庆广场、医学生誓言碑也位于此。西苑功能定位为学生生活和教学区主要建筑有复旦大学康泉图书馆西七号楼西八号楼西十三号楼实验动物楼体育活动中心以及学生宿舍等建筑。此外护理学院单独位于枫林路305号,放射医学研究所位于斜土路2094号。

 枫林校区改扩建工程为医学院拓展办学空间、改善办学条件、助力复旦医科发展腾飞注入了新动力为我国医学人才的培养和医学学科的发展孕育沃土。医科图书馆、学生书院楼拔地而起,枫林综合体育馆、2号科研楼整装待发,亭台水榭、整体绿化使校区面貌焕然一新,2017年医学生回搬增添更多欢声笑语,日新月异的枫林校区正昂首阔步,朝着更加广阔的未来进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