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处组织召开设备采购相关政策解读培训会议

发布者:刘丁丁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515

3月16日上午,枫林校区管委会邀请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采购与招标中心、医学财务办公室,组织举办了设备采购相关政策解读培训会。会议在二号科研楼负一层报告厅举行,枫林校区各单位及药学院共计百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本次会议由枫林校区管委会主任李继扬主持。

本次培训基于前期赴各院系调研中收到的反馈,许多老师对设备采购与招投标的流程与规定不甚了解。在调研结束后,管委会立即联系相关单位并组织了本次培训会议。

首先,资产与实验室安全管理处副处长谢静芳老师从资产预算申报、设备购前论证、合同签署等方面,讲解了资产处在仪器设备采购中的相关流程环节与注意事项,介绍了部门相关业务联系电话和信息化系统操作方式,并现场发放了《固定资产管理知识手册》。

随后,学校采购与招标管理中心主任郑勇老师从采购的基本概念、学校统一采购的各项规定与申请流程,全面梳理讲解了采招相关要求。采招中心张纪明、许梦龙两位老师讲解了采购与招标管理系统的使用、科研分散比价相关政策规定和常见问题。

医学财务办公室主任陆瑾老师就合同签订之后的支付流程及注意事项作了详细解读。

会议最后,参会老师利用本次宣讲会的机会积极提问,李继扬主任也就前期收集到的师生关心问题向各位宣讲专家提问。参会老师们在会后表示本次培训会收获很多,许多采购业务流程中的困惑得到解决。